透透

We live in a twilight world.And there are no friends at dusk.

LRC丨一

au设定

邪簇邪无差,ooc是我的,au小说家邪x抄录员簇,注意避雷

嗑一个场景——


吴邪很少有犹疑不决的时候。

他开始叙述前会先沉默不长的一会,起先黎簇只是规规矩矩盯着眼前的稿纸和笔,不时重新摆放一下,让笔尖对准了稿纸的边缘。后来发现吴邪并不会在意到他这边的动静后就放开了胆,从一开始的偷偷瞥两眼,到后来他觉得自己其实可以坦然看着吴邪,如同等待老师解惑的学生一般,自己也是一样的神色纯粹得好奇澄澈。

吴邪的思绪和烟雾纠缠在一起,他穿过去,找到可以接上之前叙述的那一段,又吸了一口烟,就像眼前打开了一本翻开的书,开始逐字逐段得念下来。


青年人慢慢脱离少年时期圆润的下颌骨上挂上了一点青茬,他努力显得更成熟一点。

吧台对面的中年人似乎离开了。

桌子上留着几张纸币。青年人长吁了一口气,血液似乎重新注入了手脚。他张握着有点冰凉的手指,走上前收起杯子,发现下面似乎还压着一张不知道从什么地方裁下来的一部分——

“你可能并不相信,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就很喜欢你。我相信人和人之间的情感从一开始就有迹可循。比如我,可能因为你修剪整齐的指甲,可能因为你陈旧却洁净的领口,可能因为你此时低垂的眼睫,可能因为你对旁人一次习惯性淡漠的友善,从而心生欣喜。”

下面是一个手写的地址和时间。

 字迹利落,却不知道怎么说得带着点棱角的肆意。

 

青年人知道这个地方。

终于可以去到这个地方了。此时他下颌的青茬上有些浸润的痕迹,纸条似乎有点烫手,他觉得自己从外到内烧起一团火。


叙述停了下来。黎簇等了一下,扭过头去看吴邪。他夹着的烟似乎只抽了一点,烧了的一长段颤颤巍巍的。

面前的烟雾都散开了,但他仿佛迷失在了里面。

黎簇犹豫了一下,在烟即将烧到尽头的时候站起身,轻微的移开凳子的声音并没有惊到吴邪。黎簇拿起烟灰缸接着烟灰,从他指间接走烟蒂,按熄了最后一点光亮。

自从上次照顾生病的吴邪后,他们的关系似乎稍微近了一点。

吴邪站起身,拍拍他的肩膀。走到书桌旁,附身看了会儿手稿,又去一旁的书柜抽出一个文件夹。

他拉过另一个椅子坐在书桌左侧的灯旁,戴上眼镜,翻到某页停了下来,黎簇带着烟灰缸坐回桌前,想了想又把烟灰缸拿到自己右手边。

吴邪注意到他的小动作,眯了下眼睛。

黎簇想着吴邪也是需要参考资料或者大纲之类的吧。他看吴邪似乎又要沉入思绪,慢慢出了一口气,放松自己靠到椅背。从这个角度看上去,极细的眼镜金属边框遮住了一点吴邪的眼角,让整个人柔和了很多。

可能因为你此时低垂的眼睫。黎簇想着,完了,自己怎么突然想到了这句。

 

“我拿不定注意了。”吴邪开口。

评论
热度 ( 20 )

© 透透 | Powered by LOFTER